两男子为寻求刺激 用弹弓射碎14辆车窗玻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07 10:27:16

为了好玩,两名男子用弹弓射碎14辆车的窗玻璃。

4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松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两人依法批准逮捕。

据检察院介绍,2017年2月22日早晨7点半,松江区车墩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车墩镇某处有多辆车的玻璃被恶意砸坏。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多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或侧窗玻璃有损坏,根据破裂处痕迹判断很可能是弹珠类物品所造成。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朱某抓获。

到案后,两人如实供述了自己所犯罪行。2月21日晚上8点左右,周某开车送自己的亲戚去浙江,为了回来路上有个伴,他喊上了朱某陪自己。为了好玩,两人带上了自己的弹弓,当晚将近11点左右,他们驾车到车墩镇某路口,开始“找乐子”。

周某缓慢驾车,看到路边有停放的车辆就减速停下,让朱某用弹弓射路边车的玻璃。由于用的是钢珠,被弹弓射出去后伤害力很强,窗玻璃被纷纷击碎,两人兴奋不已,一路走一路射。

除去射别人停放在路边的车辆,为了寻求刺激,两人还射行驶中的车辆。因为迎面开来的一辆车没有换近光灯,周某说这车灯光晃眼,便让朱某射它。于是在两车交汇的时候,周某降低车速,将身体后倾,朱某通过开着的驾驶室车窗,用弹弓将钢珠射了出去。钢珠命中了对方车辆驾驶室的玻璃,对方的车急停了下来,但周某没有减速,开着车逃离了现场。

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两人击碎了十几辆车的玻璃,甚至还下车将一辆货车的驾驶室玻璃、副驾驶室玻璃、前挡风玻璃全都射碎。

到案后,两人供述与被害车辆及车主均无矛盾,纯碎是为了好玩,用弹弓随机击打车辆玻璃。经鉴定,14辆受损车的玻璃总价格高达一万余元。周某、朱某两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日前,松江区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