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这几种虐车行为 本想爱车却害车了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7 10:25:42

[摘要]在当今的社会生活中,追求个性,讲究与众不同已蔚然成风。有车一族想方设法让自己的爱车看起来更加与众不同,更展现自己是有多爱车。然而,殊不知你的这种宠爱反倒害了车!

你有没有这几种虐车行为 本想爱车却害车了

在当今的社会生活中,追求个性,讲究与众不同已蔚然成风。有车一族想方设法让自己的爱车看起来更加与众不同,更展现自己是有多爱车。然而,殊不知你的这种宠爱反倒害了车!

1、随意改装车载电器

车主喜欢把车打造成舒适、安逸、现代化“流动的家”,看似很美好,背后却隐藏着种种危险。车上额外加载电器,可能影响原电路,随意接线轻则短路,毁坏电器设备,重则引起火灾,也有可能对车辆的性能带来一些不利影响,易留下后遗症,要谨慎!

2、抛光美容保持魅力

使用3、4年的车,经过风吹雨打太阳晒后,车漆难免暗淡无光,沾满灰尘或有划痕、生锈等,车主就会通过整容来恢复爱车的光彩。但是,打蜡和封釉过程频繁对车漆进行抛光研磨,让车漆越抛越薄,严重可能抛穿车漆。

一辆车“一生”中的抛光次数最好不超过5次。超越5次,基本只剩下染色层和原子灰层,随意蹭一下就会伤到车漆车皮非常容易生锈。抛光尽量不做或少做,每做一次都要有更加细致的保养。

3、发动机“开锅”加凉水

有些车友在高温时节,在发动机即将或已经”开锅“的情况下,马上往发动机缸体、缸盖等浇冷水来降温,殊不知这样会使温度急剧下降,导致水箱或缸体急剧冷却收缩而造成水箱或发动机缸体骤冷爆裂。正确的做法应逐步往水箱、缸体注水,使之逐渐降温。

4、夏季高温时冲“冷水澡”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夏季,有些车主喜欢自己动手洗车,会给开了一天的车冲冷水澡降温。车辆在高温下行驶后,在冷水的浇灌下,水汽会瞬间蒸发,突然的热胀冷缩在一定程度下会影响汽车的性能。常在酷暑季节洗冷水澡,约3年后,漆面会出现裂痕,甚至冒包、气泡等,部分零部件也易变形。

高温下自己动手洗车的正确方法,尽可能兑温水擦洗,如果车辆暴晒或长时间行车,要将车停放阴凉处,待刹车盘与车轱辘凉快之后再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