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完全无人驾驶10年之内无法达成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7 10:25:42

据外媒报道,福特 汽车研发总监发表声明称普通 大众 在2026年到2031年之间还无法购买到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福特:完全无人驾驶10年之内无法达成

福特CEO Mark Fields此前曾表示在2025年之前可以向消费者供应自动驾驶汽车,而现在,福特又提出了一个更为保守的时间线。福特目前正在研发的内容包括自动驾驶和智能移动性相关技术,希望借这些技术来解决一些社会问题,包括交通堵塞,不断恶化的空气质量以及不断更迭的消费者观念。

福特目前正在研发的是4级水平的自动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板,而该车型计划在2021年为网约车提供服务。福特研发及高级工程副主席Ken Washington表示,将无人驾驶汽车正式推广到个体消费者群体当中至少在未来10年还是无法实现的。

Washington在本届的SAE大会当发表言论称:“现阶段很难去猜测或预计技术发展的速度,但我们现在的观点是自动驾驶汽车适应市场环境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的,虽然这个过程比较缓慢,但无人驾驶这一目标最终一定会成为现实。”

投资合作未尝不是一种出路

福特最近向一家技术初创公司Argo AI投资了10亿美元,未来五年主要聚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此外,福特还与激光雷达生产商Velodyne,3D地图供应商Civil Maps,机器视觉公司Nirenberg Neuroscience以及计算机视觉和机械学习公司SAIPS签署了合作协议。传统的汽车生产商目前都面临着硅谷一些初创公司不断带来的调整,例如优步、Lyft、谷歌和苹果,而这些初创技术公司目前都有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打算。

Washington说到:“我认为汽车行业也应该像这样技术公司一样具有创新精神,而这些技术公司也预示到未来所需面临的挑战较为严峻,而与汽车公司进行合作未尝不是一种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