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城市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今日在银川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09:15:03
分享

4月6日上午,由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城市管理局、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承办的第一届(2017)中国西部环境治理高峰论坛在银川举行。来自西安、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鄂尔多斯等西部35个省市及宁蒙陕甘毗邻地区的政府分管领导和城管、环卫、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共聚银川,就西部城市综合环境治理展开论坛交流。

西部城市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今日在银川召开

此次论坛由银川市政府董建华副秘书长主持,徐庆副市长代表中共银川市委、市政府做了精彩发言。徐庆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论坛,让专家们积极为西部环卫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各兄弟城市之间能够加深互动、相互交流分享环境治理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希望广大企业家们,勇于承担环境保护赋予的社会责任,不断强化技术革新,研发推广智能设备,开创属于西部的青山常在、清水常流、空气常新,共商共建美好家园。”

随后各位专家也从专业角度对治理环境提出了方案对策。中国环境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方国浩解读了《环境保护督查方案》;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海滨阐述了生活垃圾分类关键环节及切入点探究;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吴玉华对因地制宜,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建设进行了讲解;意大利籍环保领域专家Alessandro D’Intino对国内外干、湿垃圾分类收集以及处理工艺进行了介绍;湖南省住建厅专家库成员熊亚峰就PPP模式——助力西部区县环境治理的新武器进行了阐述;城管局长邱志军就银川环卫“以克论净”深度清洁经验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会议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西部城市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今日在银川召开

会后,一行人分别至银川市滨河新区规划展示馆、中联重科环卫装备银川制造基地等进行观摩。在对银川市机械一体化道路清扫模式现场进行观摩时,银川市金凤区城管局可谓亮点频出。据介绍,在城市清洁工作层面,银川市金凤区城管局积极推行“4+1”深度清洁环卫作业模式;使用无人机参与城市管理,让科技更好地为城市服务;在推行“以克论净”道路考核标准的同时,采用城管女子中队塑造柔性执法新形象的措施,以更好地态度和标准,服务于城市管理和人民群众。

西部城市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今日在银川召开

西部城市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今日在银川召开

西部城市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今日在银川召开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是由银川市委、市政府首次提出西部环境跨区域、全环境、联合治理的大理念,旨在搭建环境治理联动平台,让周边省市共同参与、统一行动、联合治理,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西部好环境,达到环境治理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共享的目的。此次论坛的顺利开展也将进一步激发西部地区保护环境和治理城市的发展意识,全面推进西部环境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掀开西部环境卫生美化的新篇章。(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