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月汽车销量创新高 新税收政策4月启动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07 09:12:4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4月4日消息,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数据显示,英国3月份汽车销量达56.23万辆,同比增长8.4%,刷新月度纪录。

英国3月汽车销量创新高 新税收政策4月启动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主席Mike Hawes表示,3月份汽车销量增长得益于车牌号及汽车消费税政策的变更。消费者在4月1日前购买汽车,尤其是超低排放的汽车,可获得政府的资助。

其中,柴油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达24.45万辆,但柴油汽车市场份额同比下降3%至43%。此前,柴油车被视为环境友好车型,但自研究发现其排放的氮氧化物比汽油车型还要高,以及2015年大众“尾气门”丑闻曝光后,柴油汽车销量受到影响。更高的税收也使有意购买柴油汽车的消费者止步。

由于消费者欲避免更高的税收,3月份低排放汽车的销量上涨近1/3。从4月1日开始,仅电动汽车及氢燃料汽车能免汽车消费税。而低排放汽车,如混动车则根据CO2排放量收费,汽油及柴油汽车收费标准为140英镑(约人民币1205.04元)每年。价格超过4万英镑(约人民币34.44万元)的汽车除140英镑每年外,第一年还需交额外的310英镑(约人民币2668.73元)税收。此前,所有低排放车型均无需交汽车消费税。

Hawes预测,由于复活节,4月份汽车销量可能会下降,但今年汽车市场仍会保持强劲势头。而HISMarki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则认为2017年英国汽车行业将面临巨大挑战,通货膨胀率上升及薪资上涨缓慢将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此外,由于英镑贬值,进口汽车价格会更高。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