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保时捷携手开发汽车平台 为大众省钱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07 09:12:4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5日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奥迪与保时捷4月5日表示将携手进行汽车研发,以帮助大众在经历代价高昂的排放违规行为后节省资金。

奥迪保时捷携手开发汽车平台 为大众省钱

大众总裁马提亚斯 缪勒(Matthias Mueller) 曾担任保时捷总裁和奥迪产品管理总监。这次合作便是源于他制定的加强无人驾驶汽车、电动汽车和数字服务的发展计划。两大品牌表示,在激烈的开发资源内部竞争后,重点将放在共同开发共享汽车平台、模块和组件。项目由双方代表共同领导,未来几个月合作团队会筹备具体合作领域,确定2025年发展规划。

自2015年9月的大众“排放门”事件后,奥迪已经失去两位研发负责人和一位汽车电子部门总监,他们都是自动驾驶和电池技术的先驱者。而2012年由大众接管的保时捷就成为奥迪强劲的产品工程研发竞争对手。保时捷为四座帕纳梅拉(Panamera)研发的MSB平台已被大众运用于下一代宾利欧陆系列车型,尽管奥迪也研发了相似的平台。

但奥迪仍然是大众的SUV和跨界车研发中心,这是一个具有盈利性且不断成长的市场,能为保时捷和宾利等其他品牌提供平台。由于无人驾驶汽车未来可能会在行业中扮演重要角色,奥迪也为集团开发了自动驾驶汽车。

独立的内部竞争也开始促进电动汽车发展,包括电池、电池组和电动马达组件的研发。保时捷开发了J1电动汽车平台,还负责生产大众集团用于大型跑车的八缸汽油发动机;奥迪也研发了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在匈牙利拥有自己的发动机工厂。

(实习编译:郑璐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