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式起诉前高管及优步 指被告泄露自动驾驶技术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6 10:37:37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据IBTimes网站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Waymo近期与汽车共享企业优步卷入了法律纷争。谷歌指责现在的优步职员、谷歌研发部门前职员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向优步泄漏了谷歌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机密。

谷歌正式起诉前高管及优步 指被告泄露自动驾驶技术

谷歌当地时间4月3日在旧金山法院递交了起诉书。起诉文件称,谷歌指控该公司前任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高管安东尼·莱万多斯基和另一位姓名尚未确认的高管泄漏了谷歌自动驾驶技术机密文件。这些机密文件涉及谷歌自动驾驶技术原型车的设计图、自动驾驶技术测试数据等。谷歌要求优步和上述两人做出赔偿。旧金山法院已经授理此案,并将在近期审理。

莱万多斯基曾经是谷歌Waymo的高管时,谷歌起诉书文件显示,他在谷歌公司领到的薪水高达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亿)。谷歌称其早在2012年就秘密创设自己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他在离开谷歌后创立了一家名为Otto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优步在2016年收购了Otto。莱万多斯基顺理成章地成为优步公司职员。

目前看来,优步处于守势。一方面很少做出正面回应,另一方面还要应对近期业绩不佳的困境。如果优步在上述诉讼中败诉,那么将严重打击其在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