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生产新车销往美国 通用为什么要这么做?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6 10:36:56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网站报道,通用汽车周二(当地时间4月4日)推出一款在德国制造并拟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别克品牌跨界休旅车。分析人士指出,通用汽车此举凸显出美国汽车工业面对贸易政策调整时的脆弱性。

在德国生产新车销往美国 通用为什么要这么做?

本次推出的车型为别克RegalTourX,该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发售。该车对于美国市场来说属于全进口的全时四驱车型,除通用以外, 斯巴鲁 和吉利控股旗下的沃尔沃 也向美国出口同类车型。

在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开始讨论向进口商品征收税款之前,通用就已经开始对海外造车进行长期规划,比如其计划在靠近法兰克福的吕瑟斯海姆工厂投产TourX车型。

在被问及有可能实施的边境税政策将会对TourX产生何种影响时,通用产品开发总监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向记者表示,边境税或将对TourX的销售产生冲击,但他也强调“我并不知道边境税到底是什么?”

他反问记者:“基于未知的政策又如何制定产品计划呢?”

马克·罗伊斯表示通用正制定计划以应对边境税政策,后者所影响的车型包含TourX在内的多款车型。目前通用从中国进口名为Envision的SUV车型,同时其仅在美国国内生产的电动汽车也出口至中国市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政府对于进口汽车征收高额关税。

在另外一次采访中马克·罗伊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美国政府愿意倾听业内高管对汽车生产全球供应链和车型生产线的解释让他备受鼓舞。

通用北美汽车业务及雪佛兰品牌全球业务负责人艾伦·百蒂(Alan Bate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对某些事件和决定进行推测还为时尚早,但我们相信新一届美国政府与我们之间能够实现求同存异。”他指出通用同美国政府官员之间的对话“开放且持续”。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 Barra)是特朗普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

TourX是通用位于底特律市郊设计中心推出的两款别克新车型中的一款。另一款新车型是Regal运动掀背车(Regal Sportback),该车加入了不同寻常的掀背设计元素,使得轿车外观看上去像运动轿跑且具备SUV的功能。该车还允许车主将后排座位放倒之后将货物放置在后部。

Regal运动掀背车和TourX跨界休旅车的部分工程和生产工作由通用旗下的欧宝负责,后者已经被法国PSA集团收购。马克·罗伊斯强调欧宝被PSA收购并不意味着别克和欧宝之间的合作画上了句号。

他说到:“欧宝仍旧在参与部分通用未来车型的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