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和博世确认自驾汽车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6 10:36:56

赛德斯–奔驰 的母公司戴姆勒宣布与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博世合作,以加快自驾车的发展。而实际上,这是戴姆勒寻找多家技术合作商的又一个动作,在这之前其和Uber打成了合作。这两家公司希望在未来十年,使全自动和无人驾驶汽车成为“城市街道上的现实”。

戴姆勒和博世确认自驾汽车合作伙伴关系

尽管有关合作的细节很少,但该公司表示,该项目将“采用戴姆勒综合车辆专业技术,并将其与博世的系统和硬件专业技术相结合”。戴姆勒和博世预计将为“城市自动化出租车”提供商业系统,或者将其称为机器人未来。两家公司没有提供其涉及到的财务细节或者要投入的资金数额,但双方表示到2021年之前会有明确的车型推出。

全球的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已经加入到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比赛中,合作也是层出不穷,很多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技术公司意识到合作的优点。比如: 菲亚特 克莱斯勒和谷歌;沃尔沃 和Uber;德尔福和Mobileye ;现在戴姆勒和博世也走在了一起,打算共同努力,汇集双方的资源并研究推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在最近的这次合作中,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不仅是尽快获得无人驾驶的技术,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为了减轻城市环境的一些压力,将会使用智能系统,帮助管理交通和改善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