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开车时使用手机能导致车祸 也能拯救司机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6 10:36:56

研究发现开车时使用手机能导致车祸 也能拯救司机

我们都知道使用手机对驾驶分心的影响十分显著,开车玩手机的后果可能是致命的。近日 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公司的一项研究也发现,一些车祸确实被发现是与司机使用手机有关。 然而,CMT认为,另一种方式可以帮助遏制分心驾驶现象,不过这涉及到CMT开发的技术。其研发的DriveWell系统在驾驶期间能自动记录手机传感器数据,如果整合DriveWell的应用包含某种积极的反馈,则可以在两个月的使用中将“手机分心”减少30%至40%。

研究发现开车时使用手机能导致车祸 也能拯救司机

CMT还就如何达成这些结论提供了更多的细节。在涉及碰撞的行程中,司机平均持续使用手机的时间超过2分钟。当车速在每小时56英里(约每小时90公里)时,最容易发生长时间“手机分心”的情况。 再犯者更加糟糕, 开车时使用手机分心次数最多的司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比那些开车时分心次数最少的司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高出六倍。

为了打击这种现象,各国制定了不同的交通规则。然而,CMT的研究表明,这些法律的效果并不显著。其数据显示,没有制定这些法律的国家的驾驶员每驾驶100英里平均会达到3.82分钟的“手机分心”,而在一些已经颁布相关法律的国家,这一数字下降至3.1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