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家都买这颜色的车 原来有这么多学问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6 10:36:56

为何大家都买这颜色的车 原来有这么多学问

最近陪一朋友去买车,他是只要红色的,但红色要多加2000块,而且存货还不是很多。对颜色的选择,根据个人兴趣来选择本来不能说什么,可一旦商家对此采取加钱的行为,就有些问题了。

当然各大汽车商家都会推出自己的店面主要色彩,但作为品牌的一种销售策略不可以和加价混为一谈。为此,今天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车身颜色的问题,究竟买车选择什么色彩比较好?

一、各品牌一般都有主打色

早期汽车品牌不是很多,很多厂商也就有一个主打的颜色就可了。不过现在汽车商家变的多了,颜色也就跟着多起来了。即便同一个颜色,各厂家起了不一样的名称,在小地方也会有一些不同。

二、白色车最安全?

如果大家仔细看看的话,在路上行驶的车子什么颜色的最多呢,白色是最多的了。据数据调查,白色的车子的世界销售量,占据了四分之一只多不少。基本哪个牌子的车,白色都是首选色彩。其实,和平时买衣服一样,简单来说白色比较大方时尚。同时白色车还有没被注意到的好处,比如最安全不容易出事。

一般来说,颜色浅一些的话更安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休·弗内斯教授有对1000多辆不同颜色的小汽车进行实地检查实验,结果发现银、白色是不错的,出事故的可能性很小,而且即使出事,司机受伤也比别的颜色的车轻一些。这可能主要因为颜色给人们带来的感觉不一样。

有的颜色的车看上去实际离你还很远,但给你在附近的错觉,有的颜色的车离你很近,但让你感觉离你还远一些。同样的距离,一般颜色浅点的车子比颜色深点的车子看上去会近。要更安全可靠不出事,可以看看白色。

三、黑色最保值!

很多人买车,过一段时间会有换车等问题。那么选择一辆保值率高的车子就好了。保值和品牌车型有关,但如果车型一样的话差别就出现在颜色上了。一般保值度比较高的车在市场卖的也会是最快的车。

从二手车市场上调查显示可以知道,黑色车的保值率很高到一半以上,白色车的保值率第二名,高出一倍多了,而彩色车,贬值的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