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爱车放鞭炮庆祝 这些庆祝方式真无语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6 10:36:32

新买爱车放鞭炮庆祝 这些庆祝方式真无语

前不久,老王终于提了一辆新车,心里十分开心。在开车回去的路上,老婆就说,待会回去了得放鞭炮好好庆祝下,还得绑上红布条,以求开车一路平安。

其实,不少人买了新车后,都会有不同的方式来庆祝,各地也有不同的习俗。有的地方,会回去放鞭炮,有的地方会烧香烧纸钱,还有的地方可能还会请大师开光。

一、放鞭炮

各地都有这种习惯,买了车后回去热热闹闹的放鞭炮庆祝下。现在很多人有了喜事,都会放鞭炮庆祝,买车也是一样。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别把车烧了。

二、中控台上放佛像

还有些人,买了新车后,图个吉利出入平安。于是第一件事情,就是在车内的中控摆上佛像。在他们看来,有了这个开车心里踏实多了,尤其是走夜路的时候。

三、找大师开光

还有的人,新车到手根据当地的习俗,要找大师来开光。车子开了光之后,就不怕开车招惹煞星了。自己的心里也踏实舒心,这其实都是一种心里作用。

四、贴春联

有的人买了车,庆祝的方式有点特别,直接在车上贴春联。虽然不多见,不过有些地方风俗习惯不一样,喜欢用这种方式庆祝买车。话说,买了新车你又会怎么庆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