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痛失欧洲豪华车销量桂冠 略逊于奔驰宝马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6 10:36:32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特斯拉Model S车型2016年未能继续蝉联最畅销豪车车型头衔,仅以微弱数量低于梅赛德斯S级轿车和宝马7系轿车。

Model S痛失欧洲豪华车销量桂冠 略逊于奔驰宝马

总部在英国的Automotive Industry Data公司援引独家统计数据称,梅赛德斯S级轿车和宝马7系轿车去年在欧洲的销量略低于12500辆,而特斯拉Model S轿车在欧洲的销量为12400辆。这三款车型去年在欧洲的销量都高于奥迪A8和 保时捷Panamera。

2015年,特斯拉在欧洲共售出15787辆Model S型轿车,高于梅赛德斯S级轿车14990辆的销售数据。

2016年,特斯拉在欧洲的最大市场是拥有大量石油资源的挪威。因为挪威政府向许多传统动力车施加罚款,并向电动车提供大量减税,免费停车和无限制进入城市的优惠措施,该国Model S等电动车销量大幅增长。此外,英国是特斯拉在西欧的最大市场,去年在英国共销售了2490辆Model S。

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或许帮助了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销售。在西欧,柴油引擎车一直占据了新车销量的约50%,但在2016年受上述丑闻的影响出现下滑。在西欧,75%的轿车都是柴油动力,所以豪华车受到尾气排放门的影响更大。

Automotive Industry Data公司的编辑施密特(Peter Schmidt)表示,特斯拉在西欧的业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因为Model S这款车的尺寸比起传统的豪车要小得多。

在德国,特斯拉去年共出售了大约1,474辆Model S,该车目前的起始售价为81,400欧元(约合87,800美元),顶级配置的价格接近159,200欧元(约合171,730美元)。

保时捷公司近日宣布,将生产Mission E全电动汽车。此外, 大众 旗下奥迪也生产一款电动车e-tron Quattro SUV。业内人士预计,这些车型都将在明年挑战特斯拉Model S。

特斯拉的绿色资质证明,在豪车市场,价格因素并不太重要,企业形象具有压倒性的吸引力。

德国汽车制造商近年来一直在向节能环保车领域投资,试图与特斯拉展开竞争,并找到其他方式来满足未来欧盟出台的满足更高燃油经济性要求的汽车尾气排放规则。

今年2月,Automotive Industry Data曾表示,受Model S需求疲弱以及Model X供应问题,特斯拉汽车今年销量增长可能会停滞。受Model 3车型的刺激,特斯拉汽车销量应该在2018年再次加速增长。

今年前2个月,特斯拉Model S在西欧的汽车销量已经达到1579辆,Model X销量已经达到84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