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 司机竟下车遮号牌还倒车

作者:夏彬彬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4-05 15:01:46
分享

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 司机竟下车遮号牌还倒车

监控拍下这辆车正在倒车。

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 司机竟下车遮号牌还倒车

司机高速上下车去挡号牌。

4月2日15时36分许,一名女司机在沈海高速上行驶时因开过高速出口,竟然下车掰弯牌照,并用东西遮挡住,还花了1分多钟的时间违法倒车,这一幕被高速交警发现。目前,女司机因多项违法将面临处罚。

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李剑在网上巡查时,在沈海高速由南向北盐徐互通出口处的监控探头发现车牌号为苏J85***白色轿车,在超过匝道路口约30米处停下,车身倾斜地停在了应急车道和行车道的中间。

此时,车上下来了一位女性驾驶员,她竟然用手将前牌照的半面掰了过来,遮挡住牌照的后四位,而后又上车拿出类似毛巾的东西走到车后,空手上车。

女子之后将车缓缓倒车,不知是技术不熟练还是心里紧张,花了1分多钟的时间,几进几退,甚至碰擦到了安全岛,艰难地将车倒行至匝道口,之后便驶离了高速。民警及时固定了视频证据。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女性驾驶员共涉嫌在高速公路上非法占用应急车道、非法倒车、故意遮挡号牌等多项违法行为,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待查证属实,该女性驾驶员将可能面临驾驶证记30分,罚款6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高速行车错过出口,请继续前行,到下一出口下高速后再返回,切不可随意变道、停车、倒车、或者掉头,更不可为了逃避处罚而遮挡号牌,一错再错。(通讯员夏彬彬 记者 范木晓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