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机深夜死机 天亮卡上钱款被转走还被贷款

来源:央视网
2017-04-05 15:01:46
分享

账户密码雷同或简单 易被破解

男子手机深夜死机 天亮卡上钱款被转走还被贷款

在这起案件中,何先生多个账户的密码相同,且设置过于简单,也是导致他受到损失的重要原因。

专家提示:金融类账户密码属于纯数字密码,例如银行查询和支付密码,二者一定不能相同,而对于其它含有字母的账户密码,大家最好通过大小写、特殊字符等手段,让自己的密码复杂起来,密码位数最少15位以上。

反网络诈骗专家高雪峰:密码破解的难度是密集数的增长方式,密码每增加一位,黑客攻破难度会比较大。至少在一年之内,15位的密码很难被破解。

另外,手机被突然锁定、关机,甚至被恢复出厂设置等异常现象,也要引起警惕。

互联网金融技术专家杨洋:一方面要尽快地去联系相应的运营商查看手机的状态。另外一方面,如果真的异常短信涉及到理财贷款这些平台,去查看你自己的是否有异常的借款,或者是资金被转走的这些服务,来保障自己的账户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