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时代将到来 宝马2021年推氢动力汽车

作者:范雅 来源:人民网
2017-04-05 09:39:52

原标题:零排放时代将到来!宝马2021年推氢动力汽车

美国媒体3月31日报道称,经宝马的一名高级官员证实,集团将于2021年推出一款氢动力汽车。

零排放时代将到来 宝马2021年推氢动力汽车

在现阶段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将注意力仅集中在电动汽车上的时候,宝马表示将研发其首款氢动力车型。正如宝马集团从前介绍,氢能源动力是一种远距离、零排放的驾驶理念。

关于该车型的细节信息所知甚少,但车身尺寸预计于宝马5系接近。至于会是全新车型,还是在现有车型基础上改良为氢能源动力也未可知 。

报道称,氢动力汽车推广的主要障碍在于基础设施的缺乏。尽管德国的基础设施数量有望于未来五年内迅速增加,但宝马集团预测氢动力汽车在2025年后才能得到普及,而集团也为市场需求的转变做好了准备。

宝马董事会成员弗洛里希(Klaus Fr hlich)在集团博客的访谈中谈到:“2025年之前,新型汽车的成本只会居高不下,而氢能基础设施数量有限,无法渗透广大市场。等到基础设施数量跟上之后,集团将推出令顾客满意的适销车型。”(范雅)            

(责编:鄂智超、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