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中侯勇三场戏演活一个“小苍蝇”[图]

来源:人民网
2017-04-05 09:11:07
分享

  四句台词 道出贪官可悲可恨

  “他(赵德汉)确实是个贪官,被大家所不耻,但是现在很多的中国人,往前数三代五代每个人都是农民的后代,他说这样的话,也是有感而发,观众听着应该也很痛心吧。”

  “我们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穷怕了,一分钱都不敢动,全在这……”VS“你大把大把捞钱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现在自己出事儿了,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中国农民那么倒霉,有你这么个坏儿子……”这段和陆毅饰演的检察官的对话,侯勇是带着哭腔、颤抖着双唇说出的,微表情十分到位。“周梅森老师这段戏的台词写得挺好的,他(赵德汉)确实是个贪官,被大家所不耻,但是现在很多的中国人,无论是都市的还是农村的,往前数三代五代每个人都是农民的后代,他说这样的话,也是有感而发,也是他心里想表达的意思,观众听着应该也很痛心吧。”

  侯勇直言,出演贪官赵德汉并没有做过多准备,平时看到的相关新闻太多了,此番表演更多还是依靠周梅森剧本提供的细节支撑。赵德汉的原型魏鹏远,原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2014年5月被带走调查时,发现其家中2.3亿现金,后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并当场烧坏了4台。而此前有媒体报道,魏平时衣着简朴,经常骑一辆旧自行车上班,丝毫看不出家藏万贯。然而,这样的穷酸却是装出来的。魏鹏远有一辆奥迪车,只是他从来都不停放在单位,而是把自行车折叠在奥迪车里,他还专门买了套房子放钱。

  周梅森的同名原著小说历时8年,还曾在最高检的安排下见到了很多厅局级的贪官落马,这就不难理解剧本细节的扎实和真实的力度。侯勇在拍摄时更是深有感触,“对于打击腐败,我觉得观众会关注到某些新闻报道或案件。但是把它搁在一个文艺作品里,特别是影视作品里,大家可能会觉得距离自己很近,也会极具时代感。文艺作品有反映时代、展现真善美、鞭挞假恶丑的功能。影视剧应该当仁不让,只是大家不敢碰、不愿意碰。现在我觉得能正面面对,本身就说明了这个时代反腐的决心。”北京晨报记者冯遐

  ■链接·网友说戏

  ☆我觉得最牛的是侯勇在办公室和陆毅对峙,因为太激动,语言无法组织,有几秒只能手部动作而无法说出一个字……太真实了,很多情况下真的就会这样。

  ☆陆毅饰演的反贪处长,年轻、帅气、干练……不禁喜欢上这个角色。侯勇大多时候的正面形象,在本剧中开篇就是反面形象,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两集的过程中觉得甚是入戏惟妙惟肖。

  ☆当陆毅义愤填膺指着这堆积如山的钞票痛斥侯勇“你这是丧尽天良!你给你老家树立了很坏的榜样!”侯勇捶胸顿足如丧考妣。不得不说在这个小鲜肉横行的时代,此剧无论剧情演员都难能可贵。

  ☆在前四集中个人认为最出彩的是侯勇演的处长贪官,装正义,唬人,吓晕;这个还是很到位的。

  ☆剧中,省委副书记高育良对省公安厅厅长祁同伟说了一句话:“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就是一把手,几乎拥有绝对的权力。”这样的高能台词,尺度简直突破天际。

  ☆看“小”演员如何在戏骨的引领下带来一部好口碑、高演技、新题材的2017最具良心的大作。支持反腐,支持政府从内部剖析、审视自己,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同时,也希望中国的观众眼光高点,让那些不敬业、没演技的流量明星没有市场,逼着他们敬业,逼着他们锤炼演技,逼着中国影视剧行业前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