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多地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300元最高

来源:环球网
2017-04-03 16:43:22
分享

纵观天下大事儿,跟您有关的才是“大事儿”。下面,我们就为您梳理一周以来那些与您相关,并将影响您生活的“大事儿”吧。

【千年大计】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一周大事|多地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300元最高 

俯瞰河北省雄县县城(4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员工福利】多地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300元最高

近期,上海、深圳、陕西等地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记者梳理发现,目前,上海、深圳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300元,为全国最高。

【法律法规】 4月这些新规与民生相关统一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4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其中,房屋转让手续费、婚姻登记费等41项行政性收费将停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将扩大;全国将统一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邮件快件寄递协议服务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将实行。

【考生注意】北京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11年下降 将取消三本批次

记者3月29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共有60638人报名参加高考,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11年下降。按照计划,今年将取消本科三批录取批次,将本科二、三批合并。

【故宫亮家底】1862690件!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最新总数公布

一周大事|多地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300元最高

故宫工作人员整理古建石刻构件(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故宫博物院经过三年藏品清理工作,增加了55132件登记藏品,涉及乾隆御稿、尺牍、甲骨、陶瓷等种类文物、标本。这些新“上户口”的藏品已于3月15日起在延禧宫展览。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经过本次清理,截至2016年12月31日,故宫博物院的藏品总数由2010年12月的1807558件上升至1862690件,其中珍贵文物1683336件、一般文物163969件、标本15385件。

【公务员省考】24省份四月举行公务员省考 政策有何变化?

3月以来,25个省份陆续启动了2017年公务员招录的报名工作,从考试日期来看,除了广东将公务员省考的笔试日期定在4月8日之外,其余24省份均将笔试日期定在4月22日开考。

今年,目前已确定同日联考的省份包括吉林、黑龙江、浙江、贵州、福建、云南、湖南、甘肃、江西、广西、海南、新疆、天津、山东、山西、四川、内蒙古、安徽、湖北、宁夏、重庆、河北、陕西、青海。

每年公务员招录,公务员的招录政策和报考条件是考生关注的焦点。从各地发布的招考政策来看,不少省份对偏远地区、贫困地区的公务员招录放宽条件。

【亮点多】 北京最新城市总体规划草案编制完成

一周大事|多地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300元最高

3月28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的报告和相关说明,新版总规草案共分为六大部分,包括调整城市空间布局等。3月29日起至4月27日,新版总规草案将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公示,市民可通过市规划国土委网站预约参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