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网络文明 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3 12:55:49
分享

在东渡检验检疫局,有一群时常活跃在网络世界的“键盘侠”,他们在微博、博客等新媒体平台上,发表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言论,传播网络文明,引领文明风尚——他们就是东渡检验检疫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网络已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互联网中黄色、暴力、低俗、诈骗等不文明现象大量出现,严重影响了网络的正常秩序,我们希望通过宣扬一些正能量的言论来传播网络文明,净化网络氛围,为我们的青少年提供一个清清爽爽的上网环境。”网络文明志愿者小张如是说到。

据了解,东渡局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目前该局已开通了包括新浪微博、新浪博客、文明网博客在内的共5个网络文明传播账号,并关注了中国文明网、厦门文明网、交警陈清洲等微博账号共30多个,发布或转发微博、博客100余次,涉及到的内容包括道德模范事迹、文明风采展示、优秀文化内容、文明礼仪知识等。同时该局建立了一支以青年团员为主的网络文明传播队伍,定期负责网络文明传播账号的维护、管理,确保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东渡局积极响应“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多渠道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学雷锋活动,在提高本单位干部职工思想素质的同时还积极把文明理念向社会宣传,助力厦门会晤顺利举办。(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