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举行 欲打造诗词主题文化公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3 12:55:08
分享

第四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举行 欲打造诗词主题文化公园
诗林大会现场。

第四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举行 欲打造诗词主题文化公园
天下诗林文化公园初具规模。

42日,第四届“天下诗林”大会在郑州市仙客来坊度假村举行。本届大会共吸引来自北京、香港、湖北、福建等地60多位国内诗人词家参加。

据悉,“天下诗林”大会是由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范国甫发起成立,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三年的光辉历程,在推进诗词文化振兴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如举办“焦裕禄精神诗书画大展”,协助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完成了全国16位诗人在河南兰考、尉氏、开封等地的焦裕禄采风工作。出版了《呼唤——人民呼唤焦裕禄》诗词选集;创办了《天下诗林》杂志,开辟了“大家度词”“创新者说”“百花齐放”“主题创作”等栏目。重点打造了“毛泽东诗词手迹选刻”“开国元勋诗词选刻”“焦裕禄、雷锋等六位英模人物诗词选刻”以及“天下诗林”中的“奠基林”“甲午林”“丙申林”“京华林”“状元林”等。

在谈到未来三年“天下诗林”的发展规划上,范国甫说:仙客来坊园区计划开发打造“诗词海棠林”、“诗词荷花湖”、“诗词正气园”等20多个景点,将整个园区全部打造成诗林,让仙客来坊最终成为一个以诗词为主题的文化公园,成为天下诗人真正向往的地方。

在当日的中华诗词创新高峰论坛上,参会诗人、词家围绕当代诗词创新的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并围绕度词新词在当代诗词创新发展中的位置和意义进行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43日上午在巩义市杜甫纪念馆将举办第三届“天下诗人拜诗圣”活动。届时,将由全国各地诗人以为诗圣杜甫晋酒献花、诵读诗圣杜甫名篇、诵读《拜诗圣文》等形式进行纪念。(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