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北京公园赏花景区面积达近千公顷

来源:新华社
2017-04-01 17:07:13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31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清明假日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25项假日游园活动。其中,各大公园内总面积近1000公顷的主题赏花景区,将掀起市民游客游园赏花热潮。

目前北京各大公园内一片春意盎然,各类春花正热闹绽放。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今年春季,市属11家公园的春花观赏面积达到了园内绿地面积的70%。除了常年定植的四季花木,各园还采用了花期调控、精品盆栽、室内花展等多种技术手段和展示方式,使今春花卉布置总面积增加近10%。

今年清明假期,各园近千公顷的赏花景区将成为市民游客度假的首选。玉渊潭公园的樱花节、陶然亭公园的海棠春花节、中山公园的郁金香展、北京植物园的桃花节等春节赏花活动都已展开,各色春花依山傍水,争相吐艳,本周末还将迎来新一轮盛花期。其中,陶然亭公园栽植和展出的海棠达45个品种、3000多株。

除赏花外,清明诗会、民俗展示、文化展演、主题纪念等多种展示清明文化的活动也将在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上演。香山公园双清别墅、中山公园孙中山像等13处北京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将迎来大批前来缅怀祭扫的游客市民。清明期间,各公园内的祭扫纪念景区将市民及团体提供讲解、举行纪念仪式、牌示导览等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