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送来的牛奶一口喝出胃出血!里面居然查出强碱

作者:汪洋 来源:南方网
2017-04-01 16:47:18
分享

急诊科医生了解李先生的发病过程后,以最快速度给他洗胃。看着洗出来的胃液中全是血,医生也被吓了一跳。为确定原因以便对症治疗,李先生的胃液被紧急送往河北农业大学医院做毒物分析。检验结果显示,李先生的胃液呈碱性。

袋装牛奶里怎么会含有能烧坏胃的强碱?李先生介绍说,邻居的袋装牛奶是从收来的废品中捡来的。邻居做收废品生意,经常从保定市一家奶企收购废弃的包装箱等。有时候箱子里会有生产线上不合格的牛奶,觉得扔了可惜就捡来喝,也没发生过意外。这次捡的牛奶比较多,就分给了李先生妻子几袋,没想到闹出了这么大事情。

李先生说,事后家人联系到该家奶企的工作人员。经查看,李先生所喝袋装纯牛奶,的确是从该厂出来的,生产日期为3月7日。里面所含碱性成分,是企业生产线消毒液。原本是要在厂内被完全销毁的,但不知为何随着废品流出厂外,被李先生喝到。

经过20来天治疗后,目前李先生的病情已经大有好转。但最近一次胃镜检查显示,他的胃里有急性胃黏膜病变后留下的点状、片状和条状“伤疤”。医生说如果愈合不好,可能会诱发胃癌。就“强碱牛奶”流出一事,当地食药监局等部门正在调查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