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绑架案:因赌博欠债铤而走险 300万赎金已被追回

来源:新民网
2017-04-01 16:47:18
分享

记者1日从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侦破一起已交付300万赎金的绑架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赎金被追回。

据常德市公安局通报,3月30日零时30分许,家住常德城区某小区的女子李某驾车回家,被两名蒙面男子持刀绑架。犯罪嫌疑人向李某家属索要500万元赎金,后经商议降低到300万元。

30日上午,李某家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常德市、武陵区两级侦查实战中心和网技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全面开展工作。当天中午开始,犯罪嫌疑人多次联系李某家属,反复改变交易时间和地点。当晚22时,犯罪嫌疑人使用李某的手机,指挥其家属将300万元赎金装进4个袋子,丢到市区桃花源大桥下的花园里。犯罪嫌疑人收到赎金后将人质释放。

在此期间,专案民警通过传统侦查模式结合现代信息化科技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其活动轨迹。确认人质安全后,31日凌晨1时,民警兵分多路,将郑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300万元赎金全部追回。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郑某是常德市鼎城区人,此前在城区某建筑工地务工,由于赌博欠下数十万元债务,想到绑架建筑商的女儿勒索赎金还债。准备好跳刀、玩具手枪、头套等作案工具后,经过踩点,郑某掌握了李某的生活规律。30日凌晨,郑某伙同同村的刘某、王某二人将李某绑架至鼎城区武陵镇郊外一废弃的砖窑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