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清明前订制焚烧炉 规范并倡导市民文明祭祀

作者:张静 胡明非 来源:新民网
2017-04-01 16:47:18
分享

央广网阜新4月1日消息(记者张静阜新台记者胡明非)清明来临之际,阜新市在各主要路口设置焚烧祭祀炉,以方便群众需求,同时倡导市民文明祭祀。

最近几天,在阜新市主城区各主要路口多出了几个铁质圆桶,记者走近之后才清楚地看到,这是焚烧桶。据阜新市城市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市民在清明节期间焚烧祭祀用品而专门“订制”的。

阜新市执法部门制订了一些大桶,放在了主要路口,方便群众的同时,也降低城市的污染,减少火灾隐患。

同时,这位阜新执法部门负责人也表示,为了降低环境污染,保护城市环境,清明节期间,执法人员也将分布到全市各主要路口,对焚烧丧葬祭祀用品市民进行引导和说服,倡导文明祭祀。

阜新市在指定的路口摆放焚烧桶后,今年清明期间执法部门将严格禁止市民群众在主城区道路上乱烧纸等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