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联合惩戒严重失信企业

作者:徐志强 来源:新民网
2017-04-01 16:47:18
分享

央广网沈阳4月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沈阳市政府获悉,5月1日起,沈阳市将对严重失信的“黑心企业”实行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惩戒。

据介绍,根据《惩戒办法》,沈阳市将企业失信信用信息分为提示信用信息和警示信用信息。提示信用信息是指由行政机关和有关组织,在依法履职过程中产生或者获取,可能对企业信用状况有负面影响、涉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违法违规的行为信息。警示信用信息是指按照企业失信状况在负面影响或者违法违规性质上超过提示信用信息的行为信息。

只要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都将认定为严重失信企业,纳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企业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有同一行政机关和有关组织五条以上或者不同行政机关和有关组织八条以上提示信用信息的;企业在市信用信息平台有同一行政机关和有关组织两条以上或者不同行政机关和有关组织三条以上警示信用信息的;企业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认定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被列入国家、省、市典型失信案件名单的;经市发展和改革主管部门、各级行政机关和有关组织共同认定为严重失信企业的;依法应当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的其他情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