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洞塌陷引发昌九高速局部下沉 险情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作者:孙娟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4-01 16:26:21
分享

溶洞塌陷引发昌九高速局部下沉 险情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相关负责人展开紧急处置

据介绍,昌九改扩建项目设计施工图揭示,昌九高速公路K658+300西侧新建幅昌河新村中桥范围内溶洞发育丰富。施工单位在桩基开挖前及开挖中,虽然采取了填筑、打抗滑桩、抛填片石等安全保护措施,但在开工的11根桩基施工中,已有10根遇到溶洞。

经技术人员和地质专家现场勘查分析,昌河新村中桥3号桩基施工穿过溶洞时,引起溶洞结构受力变化,导致溶洞塌陷引发昌九高速公路K658+300西线路面下沉。为有效控制和化解险情,项目办当即责成路基三分部施工单位立即停止该桥梁桩基施工,并采取回填反压方式进行填筑,形成与现有老路高差不大于2米,宽度至少5米的护坡道。

截至3月31日13时,从沉降观测点监测数据反映,K658+300西线路面沉降已趋于稳定,路面修补结束后,已覆盖厚度2cm以上的钢板,防止突发性局部下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