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九成消费者认为“明厨亮灶”有助餐厅增信

作者:雷敏 来源:东方网
2017-04-01 16:26:21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雷敏)近年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指导餐饮业开展了“明厨亮灶”工程。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零点有数调查公司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94%的消费者认为“明厨亮灶”能增加对餐厅食品安全的信任。

这份报告是在此间举办的“第16届中国餐饮业连锁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发布的。“明厨亮灶”是指餐饮服务单位采用隔断矮墙、透明玻璃幕墙、视频显示、网络展示等方式,将餐饮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公开展现给消费者,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今年2月10日至3月10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零点有数调查公司,从产品、服务、环境、营销四个维度,对北上广深等地区的海底捞、西贝、外婆家、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真功夫等32家餐饮品牌进行了消费者调查。调查显示,94%的消费者认为“明厨亮灶”能增加对餐厅的食品安全信任,其中66%的消费者认为开放式的厨房最易获得信任,28%的消费者可以接受视频式展示厨房方式。“明厨亮灶”正成为引领餐饮企业环境营销的亮点。

调查还显示,我国餐饮业的产品、服务、营销、环境等方面正在转型升级:颜值高、有特色、搭配合理、选择丰富等因素在消费者产品需求中的占比不断提升;消费者从以服务态度好为主要诉求,转为以专业性和态度好为主要诉求;消费者对就餐环境的需求以干净卫生为主,转向以舒适放松、个性化社交场景为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