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过60个对象悔婚3次 遇见他一个月闪婚

来源:东方网
2017-04-01 16:26:21
分享

&nbsp3月29日,宁夏固原县中河乡硝口村,结婚12年的王金山夫妇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谈及他们的爱情故事,村民都直呼是个传奇。2005年,32岁的高秀花成了村里出了名的“大龄剩女”,从16岁第一个上门提亲的算起,到结婚前共谈了60个对象,每次都是因为她的挑剔而告吹,甚至有三次都准备好了婚礼事宜她却选择了悔婚。

而38岁的王金山“失踪”18年刚刚回家,他俩从认识到结婚仅用了一个月,结婚时女方家长大方陪嫁6亩地。

&nbsp1987年,由于家里条件差,20岁的王金山选择外出打工,从此便杳无音讯,18年里跟家里人没有任何联系。2005年,38岁的他返回了家中,得知他依旧单身一人,家里人便张罗着给他找媳妇。

邻村的高秀花也遇到了同样的苦恼。已经32岁还单身的高秀花,成了村里出了名的“大龄剩女”,从16岁第一个上门提亲的算起,到结婚前共谈了60个对象,每次都是因为她的挑剔而告吹,甚至有三次都准备好了婚礼事宜她却选择了悔婚。家里人因为她的婚事操碎了心。

因为都属于“大剩”,村民们都有心撮合他们。在村民的介绍下,他们有了第一次的见面,没想到只见了一面两个人便互生好感。从认识到结婚,他们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说起当时结婚时的事情,高秀花说,当时父母要1万的彩礼,他拿不出来,最后只给了8000元,为了让他们生活得好一些,结婚时女方父母大方陪嫁6亩地。高秀花指着院子说,房屋和院子都是在父母陪嫁的地方盖起来的。

如今夫妻俩已经在一起幸福地生活了12年,并育有一个10岁的儿子。夫妻俩平日里靠沿街串乡卖凉皮和熟肉为生,他们的幸福都挂在了脸上。“是你的就是你的,再晚也会到你身边。”这是夫妻俩常说的一句话。“年轻时的她真的好漂亮,幸好我及时回来了,要不就错过了这么好的老婆。”王金山说。夫妻俩闲时总会拿出年轻时的照片翻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