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交通执法部门查获克隆出租车 司机跳车避检

作者:李若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1 15:32:59
分享

【新民网·最新报道】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获悉,根据举报线索,上海交通执法部门日前破获一起克隆出租车案:3月27日,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接到夜城出租公司来电反映,其公司一辆沪FW3855出租车嫌疑被他人克隆,该克隆出租车经常在嘉定区双顶路、合作路路口违章,该公司正规出租车在违章时段并未出现在上述地点,请求执法部门协查。针对反映情况,市交通执法总队当日即下发勤务指令,请嘉定交通执法机构加强对嘉定区双顶路、合作路周边道路的巡查,密切关注该辆克隆车。

3月29日,嘉定交通执法大队在南翔地区开展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当晚8时,在民主街南华路路口发现车牌号为“沪FW3855”的法兰红夜城出租车停靠在路口。通过移动执法手持终端PDA进行网上比对,执法人员证实该车正是网上通报的信访投诉嫌疑车,随即执法人员对该车实施检查。

在现场,克隆车驾驶员察觉执法人员意图后企图逃离,现场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准备封堵嫌疑车辆逃跑的通道,但该车司机仍强行碰擦执法车辆前护栏后逃离现场。在嫌疑车行驶接近浏翔公路蕰北路处,其车辆前有大型车辆停车等红灯,该车驾驶员眼见无法逃逸,竟在车辆未熄火停稳的情况下跳车逃跑,导致该车与前方等候货车发生碰撞。

后经查,该嫌疑车车架号有破损,司机无法提供车辆的行驶证及营运证,面对违法事实,驾驶员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确认该车为克隆出租车。

交通执法人员依据《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对当事车辆依法予以没收,当场开具法律文书。涉案司机也因违反道路安全法,由嘉定交警部门作出了对其驾驶证一次扣12分,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广大市民、出租企业如发现克隆出租车,可通过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12319城建热线进行举报,提供克隆出租车相关线索,交通执法部门也将根据线索积极开展后续调查,线索越详实越有利于执法部门调查。(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若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