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还是"矮穷矬"?男子半年转账近百次被骗41万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4-01 15:24:46
分享

   华龙网3月31日20时30分讯(记者 阙影)天上掉下个“白富美”,你是个欣喜接受还是警惕怀疑?近日,长寿区公安局民警接到一名中年男子报警,称一名女子通过网络骗取自己41万元,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她,追回损失。民警顺藤摸瓜,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回赃款23万。

   网上认识“白富美”

   报警人叫李兵(化名),生意人,家境比较殷实。去年4月,他通过微信搜索到一名有美女头像的微信号,加上后两人开始聊天。

   女子自称谢月,自从离异后一直单身。随着聊天的深入,谢月开始给李兵发一些诱人的“自拍照”,和李兵在网上谈起“恋爱”。刚开始,谢月只是让李兵给自己手机充话费、发红包之类的,李兵都一一应允。随着感情的深入,谢月开始“无意间”透露,自己曾是是重庆某酒店大堂经理,现靠经营两辆长途汽车赚钱,家里条件不错,认识的有钱人也比较多,让李兵给自己钱投资进货,提成两人平分。

   不能见面的“女神”

   随后,从2016年4月起至10月,短短半年内,深信不疑的李兵给谢月先后打钱近百次,共计41万。在李兵看来,两人已是情侣关系,就要充分信任对方,谢月有困难自己帮助也是理所当然,何况还能有钱赚。

   然而,虽然在网上聊得如胶似漆,谢月却始终以各种借口推脱,不与李兵见面。2016年10月,李兵无意中发现谢月的另一个微信号上自称真实姓名为华英(化名),与谢月这个名字不符,心里开始起了疑心。

   在李兵的再三追问下,谢月告诉李兵生意投资失败,她愿意偿还李兵部分投资款。李兵此时才幡然醒悟,急忙到万顺派出所报警。

   “女神”竟是“女骗子”

   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查询了李兵打款的银行卡,发现里面的钱早已被转移,但银行卡曾有一次补办的情况。民警顺藤摸瓜,2017年3月,将谢月顺利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真实姓名叫华英(化名),29岁,四川省邻水县人,无业,身高不到一米五,皮肤黝黑。她告诉民警,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想到李兵会如此好骗,发给李兵的自拍照都在网上随意找的,并且不是同一个人,但李兵也对她深信不疑。钱来得太容易,让她胃口越来越大,诈骗数额最多的一天就骗取了28.2万。后来越骗越多,华英心里也慌了,便想找借口退一部分钱给李兵,哄骗让他不要报警,希望借此逃避处罚。

   幸运的是,由于李兵报警及时,警方利用公安部“电信诈骗止付平台”,及时将谢某卡里非法所得的18万冻结,再经民警工作,华英又主动退还为受害人5万,共挽损23万。

   “现在受害人还没有看过犯罪嫌疑人的样子,看到了估计要懊恼死。”长寿区公安局万顺派出所副所长告诉记者:“其实人有了欲望就有了弱点,犯罪嫌疑人通常会利用受害人贪色的心理对其进行诈骗,受害人投入感情和钱财后更加难以放手,导致越陷越深。”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察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未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的情况下不要轻信他人,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绝对不能透露,避免自身财物受到损失。一旦发现自己受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及时将转账款项冻结,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