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个月后在黄花机场将能买到进口商品

作者: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
2017-04-01 10:10:00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黄训)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正前方,一个形状像机翼的建筑正欲振翅高飞,这就是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的卡口。昨日是3月的最后一天,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也迎来既定封关目标的60天冲刺倒计时。该项目将于4月中旬预验收,5月中旬国家十部委正式验收,5月底黄花综保区封关运行。作为湖南唯一临空型综保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和招商的速度和效率一再刷新历史纪录。

建设:将建专用通道与机场无缝对接

目前,长沙县抓紧推进一期建设项目,已建成标准厂房、标准仓库、冷链仓库4.1万平方米,另有7.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仓库和8000平方米进口药品监管仓库正在抓紧建设,预计5月底整个园区将建成建筑面积超15万平方米。

据介绍,在一期施工的同时,项目还同步启动了二期建设,园三路、两座横跨黄金大道的横跨桥以及下穿机场高速、磁悬浮的隧道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到5月底将全线拉通园三路,并通过下穿隧道与两座横跨桥将综保区一、二期区域连成一片,直通黄花机场二期货运站。建成后,黄花综保区与黄花机场将通过专用通道实现无缝对接。

招商:22家公司已办工商注册

与建设效率相呼应的是,黄花综保区招商捷报频传。据介绍,现在已有在谈项目60多个,已有22家公司在综保区办理工商注册,注册的公司涵盖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贸易和综合服务等产业,已有10多家企业开始进场装修和设备安装工作。

今年3月,波兰与湖南经贸合作往来不断,中东欧16国(中部)国际商贸总部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黄花综保区。“很快就能买到中东欧进口肉制品、红酒、牛奶等食品,而且一升装的牛奶价格不到10元人民币。”波兰沃斯集团湖南代表处首席联络代表李航告诉记者,长沙市民再过两个月左右就能在家门口买到性价比极高的正宗中东欧进口商品了。

据悉,4月上旬,黄花综保区还将启动第三批10个项目的集中签约,预计可签约金额达14.8亿元。据初步摸底,预计黄花综保区在封关运行的头一年即可实现8至10亿美元的进出口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