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婚姻登记领证不花钱了 可网上预约办理

作者:韩雯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4-01 10:22:45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从今起,到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结婚、离婚手续,不需要交9元工本费了。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的《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本市从4月1日起停止征收婚姻登记费。

据介绍,停止征收婚姻登记费后,只要当事人携带的证件齐全,在办理结婚、离婚手续时,不会产生任何费用。虽然领证不用花钱了,但在婚姻登记前,当事人还须按照婚姻登记程序及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

此外,为了减少等候时间,婚姻登记的男女双方当事人可登录天津市民政局网站(www.tjmz.gov.cn)进行结婚、离婚登记时间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单或预约号,持双方有效证件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婚姻登记网上预约需提前两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之内的工作日。(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