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山下将打造金融小镇 形成一核两区格局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4-01 09:49:40
分享

南京老山下将打造金融小镇 形成一核两区格局

南京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南京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南京将重点打造河西、新街口和江北新区的“一核两区”的金融中心格局,江北新区将在老山脚下打造金融小镇。

南京市政府提出,结合现有金融的功能布局和分布特征,重点打造河西金融集聚区、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和江北新区新金融示范区,形成“一核、两区、多点”的整体协同发展格局。根据该规划,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在具体项目引进上,将以工商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地为核心,逐步吸引其他大型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入驻,形成资产管理同业项目集聚,继而进一步吸引信托、基金、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同链产业集聚。在空间选址方面,结合江北新区(老山片区)低密度、生态、宜居、宜业的自然环境,构建绿色、和谐、共享的开放式金融小镇。

链接

“一核两区”金融格局

一核:是指以南京金融城为主要集聚载体的河西金融集聚区,定位为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将南京金融城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地标性金融集聚载体。稳步推进南京金融城项目建设,2020年底基本建成金融城,努力将南京金融城打造成南京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的标志性载体。

两区:即新街口金融商务区、江北新区新金融示范区。 南京市将强化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的提档升级、空间重构和功能重塑。江北新区新金融示范区,定位为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全国一流的新金融中心。力争到“十三五”末,将江北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强大资产管理能力、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仇惠栋

南京江北新区设两大基金

3月31日,由政府、银行、基金管理人三方合作的两大产业基金——服贸基金与通航基金在南京江北新区揭牌成立。其中,服贸基金是我国服务贸易领域首个政府引导基金。江北新区发展基金是由省政府投资基金、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和南京扬子江国资投资集团等出资人设立的区域发展母基金,实缴出资20亿元,其中70%用于引导基础设施建设,30%用于产业引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