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共自行车推出APP 也将可以扫码租车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4-01 09:25:49
分享

南京公共自行车推出APP 也将可以扫码租车

“共享单车”大战正打得甚嚣尘上,南京有桩公共自行车也推出了APP,扫码就能骑车。现在有120多个站点约5200个车桩上都贴上了二维码,预计今年6月底主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可全面扫码租车。目前使用安卓手机的小伙伴可率先体验,因苹果应用市场正在审核,再过半个月苹果用户也可扫码租车。

交300元押金并完成注册就可扫码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安卓版用户下载了APP,充值了300元押金并完成注册后,便可扫码借车。扫码速度比共享单车稍慢,但骑行2小时内都是免费的,而且APP不仅可以记录您的行车轨迹,还能查询站点信息,并能加入排行榜。使用安卓版手机系统的市民将率先成为扫码租车体验者,因苹果应用市场相关审核原因,使用苹果版手机系统的市民再等待半个月也可以体验扫码租车带来的骑行便捷。

预计在6月底,主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可全面实现扫码租车功能。不过记者发现,二维码都是后贴上去的,所以市民在使用扫码租车功能时,一定要仔细辨别车桩上正确的二维码,如果二维码被涂改,可以输入贴纸上的二维码编号实现借车。

今年还将投放25000辆公共自行车

记者了解到,公共自行车也曾向南京投入200辆“共享单车”,不过目前还没有增加投放计划,目前也依旧以增加有桩单车为主。

“其实共享单车并没有影响有桩公共自行车的骑行数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底,全市已累计建成站点1957个、投放公共自行车7万辆、发行畅行卡60余万张,日均骑行量达23万人次。其中主城区建成站点1074个,投放自行车 41500 辆,持卡用户及日均骑行人数占全市85%。

2017年是市政府制定公共自行车三年建设规划的最后一年,今年预计还将新建360个站点、投放25000辆公共自行车。而对于公共自行车的押金问题,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于押金问题,南京公共自行车一直是专款专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