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车改善出行 残障人士有望受益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01 08:50:3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3月30日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动驾驶汽车可帮助近一半的残障人士顺利出行,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此外,在受访的人群中,每十人中就有六人表示,有望通过自动驾驶汽车受益。

无人驾驶车改善出行 残障人士有望受益

年龄在17至24岁的受访者中,有71%的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为生活带来便利,这一年龄段的人群也是最为活跃的一组人群。而所有受访者中,有56%的人都表示从自动驾驶汽车中享受到了便利。虽然看好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占大多数,但这也意味着仍有44%的人持怀疑态度,而通常大众的接受度是自动驾驶汽车普及的一个重要因素。

无人驾驶汽车最主要的两点是自动刹车和自主错误判断(self-diagnosis of faults)功能。而大多数受访者则是看中了这类车型让出行更加轻松的用途,49%的残障人士因为有了无人驾驶汽车,他们出行的次数比以前更加频繁。

除了出行方面的便利。无人驾驶汽车的价格也能为年轻人省下一笔开支。29%的受访者用于车辆购买和维护的开销都比较大,33%的人认为公共交通也比较贵,同时不能及时满足出行需求。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说:“联网的无人驾驶汽车能随时满足生活需求,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独立,提供了更多的社交、就业机会。虽然距离完全实现自动化驾驶还需要一段时间,但通过这个调查可以证明,人们已经看到了这种驾驶方式的好处。既然无人驾驶汽车能为社会带来广泛的好处,那么当前的挑战就是,如何要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无人驾驶技术更好地运用到驾驶中。”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的教授Will Steward补充道:“无人驾驶汽车拥有巨大潜力,有望改变英国的交通网络,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但要真正让每一个人都从中受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让人们了解到这种技术的优点。”他解释说:“无人驾驶汽车的好处就是可以提高驾驶安全性,减少交通拥堵,减少路面停车,减低排放量。提高该项技术的公众接受度和信任度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年长的用户。他们一直对无人驾驶汽车持否定态度。所以目前的任务就是要力求是每一个人都接受它,不论是汽车制造商还是消费者,都要让它们认识到无人驾驶汽车的好处。”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