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未必迟 东风标致5008正式发布

作者:胡挹工 来源:人民网
2017-03-31 10:03:07

人民网广州3月31日电(胡挹工)昨日,东风标致正式发布了国产全新标致5008车型,其海外版车型在去年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新车基于EMP2平台打造,定位7座中型SUV,并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

姗姗来迟未必迟 东风标致5008正式发布

国产标致5008采用的是标致家族化的前脸造型,车头部分跟国产4008的造型比较接近,细节之处有所差异。前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网格状设计,普通版和GT版的造型有所差异。

尺寸方面,国产标致5008的外部长宽高尺寸为4670/1855/1655(1650)mm,轴距为2840mm,其中轴距相比国产4008加长了110mm。车顶线条较为平直,有利于营造宽敞的内部空间。尾部的设计特点在于极具品牌标识度的“狮爪”尾灯,内部同样是采用了LED灯源。

新车的内部采用了航空驾驶舱般的内饰设计,与4008如出一辙,看上去科技感很强。高配车型带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功能丰富,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进行不同风格的切换。8英寸多媒体触屏系统同样是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和操作便利性。

姗姗来迟未必迟 东风标致5008正式发布

配置方面,国产版5008将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有LED前大灯、雾灯、车身镀铬饰条(含前保险杠/外后视镜/侧窗边框/门把手等)、全景天窗、行李架、黑色车顶,以及18英寸或19英寸的轮圈。

姗姗来迟未必迟 东风标致5008正式发布

空间布局上,该车采用了SUV车型相对比较常见的2+3+2式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可分别进行放倒,空间十分灵活。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5008与4008车型保持一致,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和204马力的1.6T/1.8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仅提供前轮驱动车型。

东风标致完成SUV产品布局 将2017年定为东风标致SUV战略年

东风标致5008是一款全球车型。初代标致5008是一款MPV车型,与雪铁龙C4 Picasso毕加索同样诞生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PF2平台,但并未像C4 Picasso毕加索一样引入国内。其于2009年正式上市,主要在欧洲市场进行销售。如今引入国内的5008是车型的第二代车型,于2016年的巴黎车展首发。新车从MPV完全改头换面,变为了一款7座SUV车型,平台诞生自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可以说是一款全新的车型。

姗姗来迟未必迟 东风标致5008正式发布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SUV市场份额已经占据整车销售市场的超过41%,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中。而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7座型SUV也开始越来越多地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算上东风标致5008,至此东风标致旗下共有2008、3008、4008以及5008共计4款SUV产品,涵盖了小型SUV、紧凑级SUV、中型SUV以及7座中型SUV四个细分市场。也因此,东风标致正式发布了东风标致的品牌发展战略,那就是在2017年将以SUV产品为核心。东风标致还正式宣布,将2017年定为“东风标致SUV年”。

姗姗未必来迟 加强经销商渠道管理或助力SUV战略成功

中国市场早已进入了SUV当道的时代,近几年自主品牌更是通过各种SUV产品的推出,抢回了不少市场份额。东风标致直到如今才推出SUV战略,颇有些“姗姗来迟”的意味。

姗姗来迟未必迟 东风标致5008正式发布

然而我国向来有句俗语,“好饭不怕晚”。虽然在市场反应上,合资车企受限于外方,产品推出的速度比不上中国品牌,但产品力优势依旧存在。而另一个细节,也显示出东风标致的潜力不容小视。那就是对经销商合作伙伴的重视。

在本次东风标致5008亮相的会场上,记者注意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那就是在介绍车辆时,除了东风标致厂家的领导和设计工程师们之外,经销商店的总经理们也声情并茂地加入了车辆的介绍中。

在现场,一男一女两位来自西南地区的经销商总经理分别从感性和性能两个角度介绍了对5008的感受,对东风标致5008未来的销量,充满信息。事实上,在重磅车型的发布会上,邀请经销商合作伙伴上台为车型站台,这在车企当中极为罕见,也从另一个方面突出了东风标致对经销商伙伴的重视。

而在会后的专访环节,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也强调称,将加强与经销商的合作与管理,“我们将会与经销商共同成长。”李海港如是说。

对于汽车的销售来说,渠道之争也正是销量之争。东风标致在发布会上释放的信号,表现出了对经销商伙伴很强的重视。而一旦渠道铺平,产品力又比较出色,一款中型7座SUV相信在市场上是不愁销量的。

(责编:王紫、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