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崆峒区:36路公交车内的“生命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09:16:56
分享

3月7日中午时分,中心城区36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危急时刻当班驾驶员任素平伸出援手,挽救了乘客的生命。

当天,甘L-28141公交车当班驾驶员任素平驾驶车辆行驶至绿地广场站附近时,车上一位十五、六岁的乘客突然晕倒,任素平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电话未打通的情况下,任素平又急忙与公交车调度室取得联系,为了确保这名乘客的生命安全,车队管理人员要求任素平立刻将乘客送往医院救治,在疏散完车上乘客后,任素平立即调转车头,立刻将乘客送往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最终,这名乘客的生命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事发过程中,三名平凉医专学生和两名公交车驾驶员也及时出手相助,其他乘客也积极配合,甘L-28141公交车10米车厢内汇聚起满满的正能量。事后,这名乘客的家人送来感谢信,对驾驶员任素平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张军、何根会以及三名不知名的平凉医专学生表达了感激之情。信中说:“正因为公交车将自己家孩子及时送往医院,病情才得到了的救治,驾驶员的仁爱之举称得上是平凉最美公交人,希望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成为平凉最美的风景。”

据了解,公交车驾驶员的工资与每一趟发车收入紧密关联,用驾驶员任素平话来讲:“在乘客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刻,一切东西都抵不过一条鲜活的生命。”(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