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行动重点解决学生老年人食品安全问题

作者:付敬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31 08:22:36
分享

湖南行动重点解决学生老年人食品安全问题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付敬懿 摄

中新网长沙3月30日电 (付敬懿)上半年坚决取缔校园及其周边的违法食品生产经营点,为中小学校包括幼儿园打造一片食品安全“净土”;下半年开展严打非法营销保健食品的“护老”专项行动。湖南2017年要重点解决这两件广大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及老年人的食品安全问题。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30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表示,“伤十指不如断其一指”,湖南每年要解决一至两个影响最广泛、社会最关注、群众要求最迫切的问题。

湖南行动重点解决学生老年人食品安全问题

  刘湘凌向新华小记者详细回答提问 付敬懿 摄

据刘湘凌介绍,2016年,湖南省各地各部门努力践行“四个最严”,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源发性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事故的底线,全省立案查处13666件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837人,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为72.77%,同比提高3.25%。

刘湘凌表示,湖南省食药监管部门2017年将坚持“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的理念,把监管资源倾注到解决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上,重点解决影响婴幼儿与青少年成长、老年人健康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同时推进“智慧食药监”工程建设,实现借助“机器换人”增强监管新活力,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动员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等。

“学校门口有许多小摊小贩卖在卖各种小吃,很多都不卫生,我们吃了不健康的食品怎么办?”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名新华小记者也向刘湘凌询问了他们身边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

“上半年我们在湖南省部署‘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整治的范围不仅限于校园里面,而是要扩展到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刘湘凌说,这次行动要做到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持证率、违法食品摊贩取缔率、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查处率、校园食品安全信息公开率等六个100%。也就是说,要坚决取缔校园及其周边的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者,查处危害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案件,检查曝光忽视食品安全管理的学校。

当日,湖南省食药监局还在望城区黑麋峰集中销毁60余吨不合格食品药品,价值1000余万元。刘湘凌指出,湖南还将重点打好严惩食品违法行为、药品违法行为、保健食品非法营销违法行为、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医疗器械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五大稽查集群战役”,坚决用最严厉的处罚打击遏制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