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雨天陡坡抛锚 民警奋战四小时助其脱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22:28:28

半挂车雨天陡坡抛锚 民警奋战四小时助其脱险

3月30日上午烟雨朦胧,一辆满载建筑材料的红色重型半挂车,行至湖北省丹江口市石鼓镇境内在一处弯道陡坡路段突然抛锚停车,司机无奈报警求助,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车辆终于脱离险境。

据悉,这辆半挂车来自江苏省宿迁市,准备将一批建筑材料运往湖北省十堰市,途径丹江口市石鼓镇路段时下起了小雨,平时上陡坡就很吃力的半挂车遇到雨天就没辙了,司机梁某说:“坡道上了一半轮胎就开始打滑,无论怎么加油门都原地不动。”民警发现中间几个轮胎把地面磨了好几道黑印,司机梁某焦急万分,因为车辆太长在坡道拐弯时已跨过了中线占用了部分逆向车道,也不敢冒然倒车一旦溜车没刹住就可能撞到附近民房,可谓上不去下不来。

梁某笑着说自己第一次来十堰,对路线和路况不熟,就尝试用语音导航指路,要是选择另外一条路走就不会发生这种事。

雨越下越大,能见度很低,万一其他车辆速度快冲过来,后果不堪设想,一时也没有合适的拖车,司机梁某只能呆在驾驶室里避雨等候。中午梁某见民警端来热饭,激动地用夹杂着方言的普通话竖指称赞。民警坚持冒雨疏导交通,帮助司机设置警示标志和路障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拨打电话联系重型货车直到雨停了才把半挂车拉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