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翻栅栏被刺穿大腿 流掉全身超一半血幸获救

作者:唐子匀 来源:新民网
2017-03-30 16:06:32
分享

女子翻栅栏被刺穿大腿 流掉全身超一半血幸获救

近日,48岁的江女士在翻越铁栅栏时,不慎被栅栏尖刺穿大腿。她挣扎着将腿拔出,却因失血过多一下子瘫倒在地,等到亲友前来施救时,她已经流掉了全身超过一半的血液,命在旦夕。经过3家医院、多次手术抢救,才捡回一条命。

江女士在跨越1.5米高的铁栅栏时,左脚滑了一下,右腿就被扎穿了。江女士挣扎了1分钟左右,终于把腿从铁尖上挣脱了下来。可正是因为伤口没有了栅栏的堵塞,鲜血喷了出来。当家人赶到后,赶紧用湿巾包扎伤口后将她送到镇医院,经急诊处理后又转到县医院继续抢救。为了止血保命,镇医院的医生将江女士右腿重要的静脉结扎,随后建议其赶到沈阳接受进一步救治。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梁久龙介绍,接诊江女士时,已经是她受伤后的第二天,其伤腿因血管被结扎而肿胀到正常腿的两倍大,已经出现休克、血栓,随时有危及生命的可能。医生不得不取出其左腿一段健康的粗大静脉,为右腿受伤的静脉做了个“搭桥”手术,才使得伤腿恢复正常血运。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摄影记者 王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