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妻、文艺女、“傻白甜”已过气 “女总裁”才是圈粉利器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30 14:07:26
分享

  从贤妻到总裁的转型

  近些年来,荧屏上最受欢迎的女主角类型也是有迹可循的。

  上世纪90年代初,《渴望》中的刘慧芳成了贤惠型的代表,处处为了他人、事事想着他人,可以说,集中国传统妇女美德于一身。

  世纪之交,文艺女青年这一款开始流行。比如《将爱情进行到底》中徐静蕾演的文慧、周迅在《人间四月天》中饰演的林徽因。

  接下来,野蛮女友、傻白甜的类型开始“霸屏”。其实,从《还珠格格》开始,赵薇饰演的小燕子,就是一个傻白甜。但是后来居然成了一个“爆款”,只是大多数不像小燕子那么闹腾。这类角色总是能得到霸道总裁的无条件宠溺,比如《何以笙箫默》中的赵默笙、《杉杉来了》中的薛杉杉。一些古装穿越剧也是如此,比如曾经大热的《宫》、《步步惊心》。

  在这种情况下,《欢乐颂》中的安迪可谓带来了一股“清流”,事业成功、时尚霸道的职场女人形象迅速圈粉。去年末今年初的《放弃我抓紧我》中,陈乔恩饰演的时尚鬼马的“女魔头”厉薇薇,也是她的成功转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