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归队浙江全运组最强阵 超半数本土球员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30 12:28:35

张玉宁归队浙江全运组最强阵 超半数本土球员

  赛后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兴奋的球员们用手比划出4∶1的比分。

两个中甲主场都没在黄龙现身

这支组建了十年的全运队“最浙江”

本土球员超过半数 还拥有当红国脚张玉宁

本报讯 4∶1逆转云南队,代表浙江出战全运会男足预选赛的杭州绿城U20(20岁以下)队首战告捷,没有让现身常州奥林匹克球场观战的绿城老板宋卫平失望。

10名中甲一线队球员外加当红国脚张玉宁,这样的豪华配置让宋卫平给球队定下的目标就是夺冠。这支球队自2008年组建以来,大男孩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生活和踢球,助理教练许磊说:“队里的氛围非常好,这也是这支球队前进的动力。”记者 徐毅 图片来自球员微博

标签:最本土化

组队时教练跑遍了全浙江本土球员至今仍超过半数

虽然给球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宋卫平昨天在赛前并没有给球员们“说上几句”,而是早早地坐到了看台上。

球队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宋总在赛后也没有说什么,而是和当地的朋友一起离开了,接下来我们和江苏队、山东队的比赛,关系到小组出线,宋总可能还会再来看球。”根据预选赛的赛制,只有小组第一才能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否则还要去打7月的附加赛,对于志在夺冠的宋卫平来说,他当然希望浙江队提前晋级。

宋卫平这么重视这支全运队,因为当年他在组队时就提出了要本土化,许磊介绍:“球队是2008年5月成立的,之前我们到处去找球员,全省各地都走遍了。”

许磊和这支球队的感情很深,这也是退役的他第一次当教练,现在他不仅是这支球队的助理教练,还成了绿城一队的领队。宋卫平在2008年组建很多俱乐部都不会有的U11队的时候,明确给出了这样的指令:浙江的本土球员要超过30%。两名教练许磊和吴中俊在当年3月下旬开始在省内到处寻找球员,金华、湖州等8个城市的26所小学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初步挑选出的72名适龄球员通过各种比赛,最终留下了15名球员,最终在5月和从全国各地招过来的其他球员组成了绿城U11队。

那时候中国足球处于低谷,很多家长都不愿意送孩子去踢球,可以选择的苗子很少,“看上去能跑的,身体素质还可以的就挑过来再说。”许磊直到现在还在惋惜:“有些家长的思想工作没有做通,好几个不错的苗子最终没来。不过这支球队直到现在本土球员的比例都在50%以上,本土化还是做得非常不错的。”昨天首发阵容中有童磊、徐继祖、王东升和徐轶轲4名浙江籍的球员。

张玉宁归队浙江全运组最强阵 超半数本土球员

  张玉宁(左)昨晚归队和队友玩自拍

标签:最强阵容

当红国脚张玉宁昨晚归队今年全运会目标就是夺冠

在浙江全运队的本土球员中,最大牌的肯定是国脚张玉宁。国足和伊朗队的比赛踢完后,张玉宁昨晚抵达常州和球队会合。

许磊回忆:“我们组队时张玉宁还在上海踢球,得知浙江要组这个年龄段的梯队,他就回来了。我们队是2008年5月组建的,他年初就来了,先跟U13队训练。”后来张玉宁就经常随1995年龄段的球队训练比赛,是个标准的“跳级生”。

昨天张玉宁的父亲也在看台上观战,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黄凡农介绍:“之前张玉宁爸爸去了长沙,但没去德黑兰,他和张玉宁一直保持联系。”和浙江队会合后,教练组要根据张玉宁的身体状态,决定让他在哪场比赛中出场。

其实这支球队已经在2014年为浙江足球创造过一个纪录,他们拿到了全国U18锦标赛的冠军,这是绿城梯队第一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这支球队虽然本土化的痕迹很重,但外地球员也因为成为“新杭州人”有了很强的归属感,许磊说:“毕竟他们在杭州待了十年了,很

有感情。”昨天的比赛大部分球员的家长都到了常州。

“这个球队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团结。本地球员周末回家时,会带上外地队友一起回家过周末;如果说外地球员的家长来看孩子,这些本地的球员也会把家长一起带回家。”许磊说。

组队十年之后这支球队将为浙江冲击第一个全运会男足冠军,宋卫平力排众议,把11名U20球员提拔到一队打中甲——浙江男足在上届全运会的两个组别上拿过第二名和第三名,在今年的全运会上,这些大男孩能帮助浙江足球实现全运会冠军的梦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