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独一无二雪铁龙2CV 实木纯手工打造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30 10:31:33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法新社3月27日报道,一位法国木匠用混合木材打造出一辆木制雪铁龙2CV经典车型。该车不仅材质独一无二,而且绝对实用,可以随时上路行驶。

史上最独一无二雪铁龙2CV 实木纯手工打造

法国退休老人米歇尔·罗彼拉德花了六年时间,用苹果木、梨木和樱桃木,纯手工制造出一辆雪铁龙2CV型汽车。他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制作世界名车的微型木制复制品。迄今为止,这是最令他感到骄傲的作品。

这辆实木汽车造型圆润的发动机盖是用一整块木头制作的,轮毂和座椅也皆由木材打造,必不可少的22条棱由木凿和砂纸打磨而成。

该车配有雪铁龙3CV车型的原始发动机,这为推动体积较重的木制汽车提供了额外动力。车子的木制结构起到了隔离的效果,可以防止发动机过热。

罗彼拉德将他的这件得意之作放在法国中部的一个车间中。虽然该车尚未通过技术检查,但是它已经吸引了许多潜在买家的注意。不过罗彼拉德并没有将其售出。 他表示自己想将该车放在艺术馆中公开展出,也希望在银幕上看到该车的身影。他说:“我希望这辆车在我去世之后仍然能流传下去。”

(实习编译:喻一伟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