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破制售枪支案 缴获气枪枪支弹药近3吨(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30 08:56:36
分享

浙江破制售枪支案 缴获气枪枪支弹药近3吨(图)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宁波。

再起波澜果断收网

随着各路专案民警陆续取得案件突破,这一团伙的组织结构变得越发清晰。湖北武汉的“一级经销商”刘某向重庆的枪管制造商王某等人购买枪管,又通过四川简阳的陈某等人向广东惠州的彭某等人购买枪身套件,最终由以胡某为代表的“二级经销商”将气枪贩卖给网上的买家,同时,江西的邝某则负责提供子弹。

就在所有人以为案件很快就能等到集中收网之际,出人意料的变化发生了。2017年2月底,彭某突然离开广东惠州前往四川成都,并将手上现有的枪身套件进行了大规模处理,突如其来的变化令民警措手不及,考虑到整个案件的全面部署,民警不敢轻举妄动,只好重新对彭某这一反常举动进行调查。

经过广东与四川两组人员的不懈努力,警方判断,彭某的突然离开,很大可能是准备将自己的窝点全盘转移至四川地区,而黄氏姐弟与陈某等人也在这段时间频频与彭某见面,更好地验证了警方的这个猜测,看来彭某是要跑了,抓捕行动变得迫在眉睫。

然而,就在警方准备抓捕之际,彭某却再次转移了……

随着案情的深入与变化,专案组将统一抓捕行动提上日程。3月3日,近百名警力从浙江余姚出发,各自向4个调查小组汇合,准备统一抓捕。

此时,最令大家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3月6日晚,彭某突然带着女友驾车离开四川成都,此次的目的地竟是湖南老家。民警立刻连夜进行调查分析,发现原因在于彭某与黄氏姐弟合作经营的物流公司受到了当地警方的例行检查,本就是吸毒人员的彭某感到有些危险,连夜驾车逃离。

专案组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另外派出第5组人马,连夜飞往湖南追捕彭某。

警方在没有技术支撑的前提下判断着彭某的大概位置,3月7日凌晨4点,追捕组赶到湖南怀化,在一家小旅馆附近发现彭某的黑色丰田越野车,此时,该车已经更换了套牌。民警只能部署在彭某车辆周边进行守候。

3月7日8点30分,彭某走出旅馆,守候多时的民警迅速将彭某和其女友抓获。

随着彭某在湖南的落网,不确定因素的解除,各路人马的抓捕行动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

专案组捷报频传,神秘的团伙成员一个个被警方抓获。多个制造、加工枪支配件的工厂和仓库被查获,经过一天一夜的抓捕,警方将以刘某为首的14名团伙成员一网打尽,缴获整枪(气枪)3支,各类枪支配件15000余件,彻底摧毁了这个利用网络非法买卖制造运输枪支(气枪)弹药的团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