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破制售枪支案 缴获气枪枪支弹药近3吨(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30 08:56:36
分享

浙江破制售枪支案 缴获气枪枪支弹药近3吨(图)

  缴获的气枪枪支及零件。

神秘的“三国浦沅”

胡某与邝某的落网,令所有民警士气高涨。但随着审讯深入,警方发现,胡某只是一名在网上代理贩卖气枪的商贩,他与邝某素不相识,更不会自己制造气枪,甚至在其租房内,也没有与气枪有关的物件。胡某交代,自己从网上接来订单转给上家、一个网名为“三国浦沅”的人,由其负责完成所有订单。邝某卖的子弹,也是接到了“三国浦沅”的订单。由此可见,胡某仅仅只是个二级代理,真正的大鳄是“三国浦沅”。

警方决定一查到底,“12 16”特大利用网络非法买卖制造运输枪支弹药案拉开帷幕。

经过对“三国浦沅”的调查,民警发现其主要活动于湖北武汉。根据初步调查,与此人有关的大量人员都涉及气枪贩卖、制造以及运输,一个个可疑“网名”浮出水面,就连前期调查的重庆生产枪管的嫌疑人也是由此人下单,但嫌疑人在网上的所有信息全部都是虚假的。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警方最终将重点调查人员集中在四个方向,分别为:湖北武汉的“三国浦沅”、重庆的“谁主沉浮”、广东惠州的“宝信彭总”以及四川简阳的“浩瀚虎哥”。这些人,现在还都只是网络上的几个名称,警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他们从网络世界拽回到现实世界。

侦查目标明确,警方决定兵分四路,开展全面的实地调查工作,争取尽快摧毁这个团伙。2016年12月31日,所有人员踏上了不知时长的侦查之路。

湖北武汉组,调查目标“三国浦沅”,该案第一主要犯罪嫌疑人,所有气枪贩卖、生产、运输环节都源于此人。民警通过查阅其取款银行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每次取款都做了精心伪装,反侦查意识极强,民警试图发现其蛛丝马迹,却始终没有任何收获。

办案人员将周边所有长期出没的车辆信息全部录入,一一调取车主信息进行图像比对,终于锁定一名32岁湖北武汉籍男子刘某为重大嫌疑人,神秘的“三国浦沅”终于现身。

重庆组,调查目标“谁主沉浮”,该案枪管制造商,与“三国浦沅”刘某单线联系。侦查初期,民警面对的除了一个真实的快递单号,其他信息全部为零。为了能够找出嫌疑人,几位民警轮流对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桐镇南桐支路上的一个快递点进行暗中守候。3天后,民警发现了一名男子拿着4件已经包装好的快递件前来寄递,从包装来看,与在余姚市查获的枪管邮件极为相似。民警立刻对这名男子进行跟踪,成功追踪到其隐蔽在远处的车辆,由此查明该男子姓王,39岁,重庆人。经过大量技术分析,民警确定,王某就是“谁主沉浮”。

随后,民警不仅掌握了王某的行踪和落脚点,还查明了帮其进行枪管加工的梁某、陈某(女)、罗某等人。同时,进一步佐证了“三国浦沅”向王某等人购买枪管的不法事实。

广东惠州组,调查目标“宝信彭总”,该案一名至关重要的人物,负责向团伙提供所有枪身套件的供货商。民警查明,“宝信彭总”姓彭,38岁,湖南人,与其女友刘某一起负责向团伙提供所有枪身套件,但彭某自己并不生产,一旦接到生产任务,便交由在广东东莞经营五金厂的唐氏兄弟负责生产,唐氏兄弟一个45岁,一个36岁,都是彭某的湖南老乡。

四川简阳组,调查目标“浩瀚虎哥”,该案一名特殊关系人,“三国浦沅”刘某正是通过此人向“宝信彭总”彭某购买各类枪身套件,虽说“浩瀚虎哥”没有直接生产,但却是连接整个团伙的关键人物。民警查明“浩瀚虎哥”的真实身份为32岁的四川籍男子陈某。表面上,陈某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实际上却利用了运输方面的便利,暗中从事着向“宝信彭总”购买枪身套件,再卖给“三国浦沅”刘某的生意。

紧咬陈某之后,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迅速查明了与其有关的另外几名嫌疑人,帮忙运输的段某、协助工作的李某和同样经营物流公司的黄氏姐弟二人。这黄氏姐弟都是四川人,经陈某介绍,与广东的“宝信彭总”彭某合作经营物流公司,运输大量枪身套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