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破制售枪支案 缴获气枪枪支弹药近3吨(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30 08:56:36
分享

浙江破制售枪支案 缴获气枪枪支弹药近3吨(图)

  缴获的气枪枪支及零件

【浙江破制售枪支案】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余姚市公安局获悉,经过6个多月的侦查,余姚警方拨开层层伪装,将一个庞大而神秘的“枪支”团伙彻底剿灭。前后共出动百余名警力,横跨湖北、广东、四川、重庆、湖南5省市,成功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造窝点3个、仓库两个,缴获各类气枪枪支、弹药近3吨。

揭开“东来玩具”面具

2016年10月25日,余姚市公安局朗霞派出所在一次治安检查中,发现辖区内一家快递公司邮寄包裹分理处出现疑似“枪支”配件包裹。经全面清查,疑似“枪支”配件的包裹有四五个,里面藏有枪管、枪托、子弹以及各类零部件,而收件人都指向了一名当地男子。

朗霞派出所马上将这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该男子承认,这些气枪零件和1500发子弹是通过网络购买,根据卖家提供的组装图,这些零件将变成一支杀伤力足以致命的枪支。

余姚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余承嗣作出全力侦破此案的指示,并抽调精干警力负责开展深入调查。据调查,这名男子所持气枪是向一个网名为“东来玩具”的商家购买的。但警方发现,“东来玩具”所有信息都是假的,无法查明其真实身份。

民警追找源头,发现这些包裹来自全国各地,但是,所有快递单上的寄件地址和电话都是假的。于是,民警前往各快递公司总部,追查可疑快递单的原始发出地,果然有收获:这些包裹中的气枪零配件主要来自广东,枪管来自重庆,子弹则来自江西。

2016年12月8日,警方分三组人马出动,分别前往广州、重庆和江西。

一线民警带着模糊的线索实地侦查,尽管“东来玩具”所用银行卡身份造假,但警方依然根据其银行卡取款地点发现了破绽,并根据取款视频锁定了一名20多岁的男子。通过实地排摸,进而发现其落脚于广州市白云区某大学附近的一个村庄内。经调查,最终查明“东来玩具”的真实身份,这个高深莫测的“东来玩具”竟然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姓胡,只有23岁,广东广州人。

另一方面,远在江西的民警通过努力,也顺利查明涉嫌制造贩卖气枪子弹的犯罪嫌疑人邝某。

2016年12月16日凌晨,两路民警统一行动,成功将胡某与邝某抓获。案件似乎就此告破,但一切仅仅只是刚开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