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开建滨湖卓越城 11平方公里土地迎新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4:55:36
分享

3月29日上午,45个项目在合肥市包河区集中签约或开工。其中,占地11.08平方公里的滨湖卓越城项目最引人注目。

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45个项目总投资505.45亿元,涉及文化创意、智能制造、广播影视、高端生活服务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作为安徽省会的中心城区,包河区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和全省唯一的“安徽省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合肥)基地”。而滨湖卓越城也将是这两大基地的核心区。

落户在滨湖卓越城的项目包括合工大智能研究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院、环巢湖广播电视综合实验网、合肥能源研究所所、国轩新能源中央研究院、微软双创、甲骨文、中财新媒体产业基金、合肥中电科国元产业投资基金、上海外国语国际学校等。

当日,滨湖卓越城的文化园一期工程、金融小镇、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合肥分校、合工大智能研究院等项目开工建设。

其中,文华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27.7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12.1亿元,按计划2017年底就可竣工,将建成集展示、孵化、集聚功能于一体的创意文化办公区。

滨湖卓越城将以中央生态景观为轴,分别布局文华园、卓越中心、休闲旅游度假区、全球创新中心、都市乡村旅游区、明日圩客小镇、徽街雨巷等七大板块。(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