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变速箱 船舶不慎将残油流入嘉陵江被罚5000元

作者:刘艳 来源:华龙网
2017-03-29 13:46:33
分享

维修变速箱 船舶不慎将残油流入嘉陵江被罚5000元

  机油流入江中。交通执法水上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28日17时25分讯(记者刘艳)今(28)日,重庆交通执法水上大队通报,日前一船舶因未采取保护措施,导致残油流入嘉陵江嘉华大桥水域被查处。

  交通执法水上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3月24日10时许,他们巡航至嘉陵江南岸李子坝水域时发现江面有零星油污。

  哪来的油污?执法队员立即沿岸往上游寻找,在嘉华大桥下南岸水域,发现一艘名为“川顺庆拖0007”轮停泊在岸边,该船船舷有油污溢出。执法队员立即登船检查。

  经查,该轮船因变速箱损坏,当时正组织轮机人员对变速箱维修,可在拆卸吊移旧变速箱时,有一船舶驶过该水域,水浪引起轮船摇晃,吊起的旧变速箱发生倾斜。由于拆卸吊移旧变速箱时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加之拆卸时箱盖又忘了盖上,变速箱中机油倾倒到船舷上,溢入江中。

  执法队员立即督促船方采取措施围堵溢油,经过2个多小时的堵漏、清消工作,溢油和江面油污清除。

  执法队员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重庆市长江三峡水库库区及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该轮船被罚款5000元。

  执法人员也提醒各船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船舶废油、残油、垃圾、生活污水等废弃污染物应交由有资质的企业集中接收转岸处置,严禁直排水体。广大市民如发现船舶向水体排放废油、残油、垃圾、生活污水等废弃污染物的情况,可拨打(023)96096或63704537举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