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呼叫朋友和师父来代驾 谁知一个酒驾一个醉驾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3-29 13:46:33
分享

  华龙网3月28日18时30分讯(记者 阙影)“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很多驾驶员都将这句警示铭记于心。近日,重庆江津的王珉(化名)就在酒后找来朋友和师父帮他开车,哪知朋友和师父竟因抹不开情面拒绝,一个涉嫌醉驾,一个涉嫌酒驾,被交巡警查获。

  3月25日晚上,王珉在江津白沙镇与朋友聚餐,期间喝了不少酒。准备返家时,王珉给朋友王得忠(化名)打了通 “求救”电话,称自己喝了酒,开不了摩托车。电话那头的王得忠也喝得烂醉,但因为抹不开情面,又自认为这么晚了警察不会查车,于是二话没说,就答应来当代驾。

  哪知,就在二人骑车要出白沙场镇之际,碰到了前方正在设岗检查的交巡警。王得忠因为紧张突然刹车,引起了交巡警的注意,并被及时赶来的交巡警拦住,经过酒精呼气测试,王得忠的结果为15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见状,既愧疚又惊慌的王珉再次拨通了师父卞挺(化名)的电话,称自己出了车祸,让师父来看看如何解决这事。卞挺听说徒弟出了车祸,穿着拖鞋就急忙出门,骑着放在家里报废的二轮摩托车前来“救场”,也忘了自己喝了酒。

  赶到现场,卞挺发现不是出了车祸,而是交巡警在查酒驾,一紧张就把摩托车开翻在了路边。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猜测,给卞挺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其结果为6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最终,王得忠与卞挺都将因酒后驾驶受到相应的惩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