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轻生 民警4天连发60多条短信帮她解开心结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3-29 13:46:33
分享

  华龙网3月28日18时30分讯(记者 阙影)“一时想不开就轻生,现在挺后悔的,感谢民警解救了我!”近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礼嘉派出所民警连续4天发了60多条短信,成功解救一名欲轻生女子。

  “警察同志,请救救我妻子!因为一些家庭琐事,昨天我一时冲动和她吵了一架,吵完后她就离家出走了,刚才她发短信跟我说永别了,让我好好保重……我担心她会做傻事,请你们帮帮我!”3月22日,市民陈先生来到礼嘉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其妻子王女士,但电话拨通后对方一直不接听。民警又给王女士发短信,在短信中,民警先是表明身份,随后告诉王女士其丈夫已报警,家人都很担心她,但王女士一直没有回复。

  然而民警没有放弃,一直连续发了二十多条短信,一天后,王女士终于回了信息,并敞开心扉向民警诉说在婚姻生活中的迷茫和困惑。民警耐心倾听,告诉王女士夫妻双方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还讲述了自己生活中一些巧妙化解家庭矛盾的心得体会。经过4天60多条短信的联系,王女士终于解开了心结,答应回家和丈夫重归于好。

  3月26日,王女士来到派出所,在民警调解下,夫妻双方均表示,以后遇事不再冲动、冷静处理,和和美美过日子。

  警方提醒:虽然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但是在遇到感情困扰和各种挫折时,一定要正确对待,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勇于克服,多向亲友倾诉,排解压力,切勿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傻事。

分享

推荐